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4-03-15 17:42  责任编辑:jskfsw

  3月14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述职评议会在开封市政协四楼主席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主委苗琛代表社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社市委会副主委樊丽、张璟慧出席会议;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苗琛主持。
  苗琛表示,2023年,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坚持社省委会“走在前、做表率”总体工作定位和“一体两翼”工作布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职建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水平,彰显特色优势,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社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苗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按照新时期参政党的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社务工作。要夯实思想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需要谋篇布局,推动理论研究与思想宣传工作协同开展、共同提升;要聚焦开封市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积极议政调研,切实反映社情民意,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特色,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擦亮特色服务品牌,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要持续固本强基,优化社员结构,强化基层组织,压实社内监督,建设模范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奋进、逐梦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军涛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创新担当,机关干部锐意进取、尽职尽责,广大社员继承和发扬积极参与开封市多党合作事业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各项工作再创佳绩。2023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理论学习持续深化、议政建言成果丰硕、信息宣传成绩显著、九三学社品牌持续擦亮、社会服务彰显担当、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李军涛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坚持贯彻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凝聚起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奋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要继续擦亮九三学社工作品牌,聚焦中心工作,在宣传信息、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持续发力、服务大局,为开封高质量发展发声音、献力量、建新功。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工作水平,抓好班子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机关能力,以内部监督提升党派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开封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2023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开封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听取了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职报告,并对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部分支社和社市委会工作委员会就2023年社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印发了《九三学社开封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方案》《九三学社开封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分工》《2024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通知》。樊丽对2024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对近期社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3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张璟慧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开封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和社市委会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及社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