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加河南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4-03-07 09:23  责任编辑:jskfsw
  3月3日,春光明媚,万里无云,风和景明。河南省2024年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开封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与放飞活动在兰考县上河恬园举行。该活动由河南省林业局和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开封市林业局、兰考县人民政府承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协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张璟慧,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王子成、姜军参加活动。
  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永续发展的宝贵馈赠,每个物种都在各自系统中起着维持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为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12月20日决定将每年的3月3日设立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我国的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旨在提高人们对数字技术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贸易中的最新应用以及数字干预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的认识。
  近年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在汴京公园多次举行相关科普活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社会效益,野生动植物保护成为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社市委将继续加强与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开封市公园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在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系统建设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