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简介

来源:原创  时间:11-11-03 10:53  责任编辑:yetties

  1956年11月,九三学社中央开始在开封发展社员。1957年1月13日,建立了九三学社开封直属小组。文化大革命期间停止了组织活动。1983年7月,开封市九三学社召开第一次社员大会,成立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分社委员会。1984年7月,根据社章的规定,更名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现为第八届委员会。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的各项方针和政策,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现有2个基层委员会:河南大学委员会、顺河区委员会;22个支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开封大学支社、开封卫校支社、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支社、开封新区支社、鼓楼支社、龙亭支社、禹王台支社、顺河第一支社、顺河第二支社、顺河第三支社、顺河第四支社、顺河第五支社、市委直属支社、农林支社、水利局支社、开化集团支社、祥符支社。社市委下设7个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现有社员552人,其中,254人具有高级职称,占45.9%,248人具有中级职称,占44.8%,社员平均年龄56.2岁。全市社员中,有省政协委员4人,其中常委1人;市人大代表4人,其中常委1人;市政协委员17,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4人;县(市、区)人大代表4人,其中副主任1人,常委1人;县(市、区)政协委员27人,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10人。
  社市委下设办公室、组织宣传科。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历任主委为:孟宪德、曾本麓、胡南中、单茂堂、高继海。现任主委为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办的刊物有社内发行的《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讯》,开通有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网站(kf.hns93.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