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举办“九三巾帼行”专题“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24-03-12 09:49  责任编辑:jskfsw

  3月7日,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举办,社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九三巾帼行”专题“九三讲坛”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举行,特邀九三学社顺河委员会主委、开封市中医院原工会主席、国家级中医药科普巡讲专家、中医药文化学者张彩凤为大家带来《春季养生秘诀》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和近三十名社员到场聆听讲座。
  张彩凤从药膳的火爆讲起,从中医视角向大家介绍春季阳气生发的特点和春季养生的重要性,为大家开出了“适时增减衣物”“早睡早起”“饮食少酸增甘”“适当舒展运动”“畅达戒怒”“经常泡脚祛寒”六个“药方”,并结合女性生理特点推荐了几款尤其适合女性的春季养生食谱。张彩凤结合自己深厚的中医理论功底和从医多年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将“养生生活化”的理念传达给各位听众,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与生活。
  社员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并就生活中遇到的养生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向张彩凤咨询请教,张彩凤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到场社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令人获益匪浅,尤其是结合女性特点提出的各种小技巧小妙招贴近生活、简单易行,养生不再是费时费力的麻烦事,只需要对一些生活细节加以关注和调整,就能行之有效地优化身心状态。
  樊丽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各位女社员是工作岗位上的骨干中坚,也是各自家庭中的定海神针,在社会发展和家庭生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巾帼力量。(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