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静赴开封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3-12-08 10:05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静赴河南省开封市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陪同。
  赵静先后赴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之家考察调研,走访社开封市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并与开封市社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赵静对社开封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开封市委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贯彻“人才强社”战略,认真参政履职,积极服务社会,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她希望社开封市委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加强理论武装、赓续我社优良传统。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和参政履职人才基础。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坚持重结构与谋长远并举,努力提高社员发展质量,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和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入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青年工作。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工作指导,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高质量调研议政。积极参与“九豫科创战略合作”相关工作,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河南省和开封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汴期间,赵静还与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国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章锦丽、秘书长王治华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转载自:九三学社之声https://mp.weixin.qq.com/s/eom99HyJHeHT9gklEsCi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