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3-12-04 09:30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9日-12月1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的带领下,近30名骨干社员和社市委机关干部先后前往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廉政教育基地,聆听革命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社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专题讲座,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观看沉浸式教学《你好,焦裕禄》,社员们进一步体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实地参观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和红旗渠纪念馆的过程中,社员们深刻感受林县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的现场学习中,社员们震撼于中国文字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自豪于中华文化光辉厚重的历史底蕴。为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课程扎实、内容丰富,给大家带来一场精神与思想上的淬炼洗礼,令人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立足本职、参政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传承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樊丽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参与培训的各位社员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并带动引领全市广大社员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展现社组织与广大社员的良好面貌,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