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顺利举办“开大讲坛”系列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23-11-08 15:05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日,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社员李琳老师在开封大学第一报告厅做了“传承宋茶传统技艺展示”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主委袁颖、原支社主委丁永琦、支社社员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琳介绍了宋茶的起源与分类、宋茶独特文化价值和茶道思想以及宋茶文化的传承,通过宋茶传统技艺的展示让师生再次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到场师生们也围绕着“传承经典技艺,提高技法技能”进行了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宋茶传统技艺”是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讲座不仅是技艺的展示,也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到场师生纷纷表示,让宋茶传统技艺传承下去,使传统的技艺有新的内涵,是我们所有人应该担起的重担,要从自己做起,积极带动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中国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宋茶传统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推广加油助力。(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