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3-11-28 08:55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7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副主委欧阳章姝、樊丽、张璟慧参加会议。会议由苗琛主持。
  会上,苗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苗琛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苗琛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充分肯定了社市委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内部监督、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明了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依次就个人遵章履职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深入梳理剖析了自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扎实开展社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对班子及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和建议。
  苗琛指出,在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社市委领导班子按照“四新三好”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认真剖析自身工作履职情况,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苗琛强调,切实有效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压实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推动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