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原创  时间:23-11-02 20:06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30日,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委员会在支社主委袁颖的带领下,以中国开封市第五届建盏回家文化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开封大学客座教授王东的讲解下,社员们参观学习了各品类宋代建盏,熠熠生辉的展品宣传了宋茶、传承了宋文化遗产,让社员们了解建盏文化,充分感受千年古都开封的魅力,对建盏文化与宋文化的精神内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袁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九三学社开封大学支社要通过组织丰富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