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看望支援武汉--社员杨超的家属

来源:原创  时间:20-01-30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1月30日上午,经过谨慎商议,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第三支社主委何艳玲,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第三支社支委委员董彦军一行带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河南大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真诚问候与殷切嘱托,来到已出征武汉前线的河大三支社社员杨超的家中进行慰问。


  慰问中,何艳玲向大家介绍了杨超在平时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董彦军关切地询问了杨超家里的各方面情况;张璟慧嘱咐杨超家人,有任何困难与需要,第一时间联系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

  苗琛表示,在疫情肆虐时期,本不便打扰杨超主任的家属。但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河南大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高度关切,使得我们必须来看看你们。“安危须仗出群材”,杨超主任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与一流的医学技术,堪称九三楷模,也唤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情结”,使人心灵升华。也正是因为代代都有像杨超这样富有才华、甘愿奉献的社员楷模,九三学社才能一直在爱国、民主、科学的道路上不断追求、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杨超的家人对苗琛一行的看望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们心情很平静,就当杨超出差了,我们一家会做好他的港湾,让他安心工作。


  1月25日晚,鉴于武汉疫情的持续发展,河南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决定组建河南省驰援武汉医疗队。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响应,组织选派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感控科26名专家、护理团队前往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部主任、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社员杨超主动请缨,于1月26日(初二)上午出征疫情最严重的武汉。

  临行时,大家关切地叮嘱杨超主任要注意防范,千万小心。他却说,作为重症医学科主任,他有责任承担这个任务,“丈夫誓许国,愤惋复何有”,否则,就对不起祖国和组织这么多年的培养。

  杨超主任出征时,何艳玲前往送行,并将杨超的事迹向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统战部进行了汇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立即在其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报道了杨超的事迹《“逆行”出征 这位九三学社社员驰援湖北武汉》;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在其网站及公众号进行了转载;同日,九三学社中央的“九三学社之声”也在《团圆春节,这些九三学社社员选择离家,奔赴武汉!》中进行了报道。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分别致电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通过何艳玲向杨超表达了问候与敬意,并表示在此期间,杨超家里有任何需要帮助的,组织上将全力以赴提供帮助。杨超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圆满完成抗击疫情的战斗。

  据悉,经过前期的培训与准备,社员杨超所在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团队已正式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接管了两个病区、60张床位。目前已投入紧张的一线工作。


  杨超(1969-),男。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部主任、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三支社社员。杨超同志一贯工作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刻苦钻研,擅长重症患者治疗,负责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全面管理、组织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多次参与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为养老院老人送健康等活动。尤其是他作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专家,长期帮扶基层医院。曾帮助通许县中心医院建立重症监护病房,从零开始,指导参与其设计,还在建设中督导把关;采取现场培训,接受该院人员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为通许县中心医院培养了一批能胜任重症监护工作的医护人员,保证了该院重症医学科的按时接收病人。至今,杨超还坚持带领本科医护人员一直对该院进行技术指导、定点帮扶,使通许县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正常运行,为分级诊疗和保护基层群众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