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

来源:原创  时间:20-01-28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全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及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当前,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河南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开封市委、市政府已采取多项周密措施加强防控,市委书记侯红在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实施“六个最严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向全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客观认识疫情。正确获取官方媒体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加强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摈弃任何侥幸心态。

  三、全力配合疫情状况摸排。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不得隐瞒,特别是近期离开武汉和去过武汉、接待过武汉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

  四、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带头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形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拜年、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医用口罩尤其是外科口罩能挡住大部分含有病毒的飞沫。

  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六、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本职工作,关注疫情发展,按照规范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

  同抗疫,共担责!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九三学社广大社员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