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社员参加社省委理论研究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01-21 19:30  责任编辑:jskfsw

   1月21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召开“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副巡视员宋育明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璟慧,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委员尼志强、纪鸿超参加会议。 
  社省委理论研究室主任李占甫主持会议。他首先通报了2019年社省委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宋育明谈了理论与宣传之间相辅相成、互相转化的关系,点明培养理论研究骨干的重要性。
  接着,大家展开讨论,各抒已见,参会的社开封市委三位社员也分别发言。张璟慧表示,任何领域都是理论先行,参政党理论研究也是民主党派工作的基础与引领,要把握好理论与宣传之间的关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更加深入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尼志强结合自己的古典文献学专业,谈了自己理论研究的心得,认为,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专业所学通过某种方式为参政党理论研究带来有益借鉴。纪鸿超说,与学术专业相比,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还是新手,加入到理论研究的团队,感到无形的压力,也就更有了深入开展工作的动力。  

  陈志民表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理论研究工作是近年来的“黑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我们不再考虑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朝着更高目标前进“行不行”的问题。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握好参政党理论研究的基础和主线。这个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理论,主线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自身建设与履职实践。二要聚焦选题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近年来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方面面的实践创新积累了生动丰富的素材,我们迫切需要将社务工作实践素材研究总结提升,提炼出规律性的理论成果。三要重成果更重实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理论研究要围绕九三中央、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中心工作开展,理论研究成果既要重视理论性和逻辑性,更要体现政治性、政党性,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陈志民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感谢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