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201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3-11-15 10:26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4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了201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社开封市委主委高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13位新社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班由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主持。
  李俊霞首先做了《认真学习社章社史,做一名合格的社员》的辅导讲座,她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成立、发展以及在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她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了许德珩、黎锦熙、梁希等老一辈九三人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之间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的情景,新社员们听了之后,深受鼓舞。社市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还分别就开封市九三学社的组织发展沿革、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专门讲解。
  高继海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希望各位新社员把民主与科学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结合培训内容,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经历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九三学社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基本职能,熟悉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能,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为实现开封复兴献计出力。(黄欢欢)
 

图为李俊霞副主委在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