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祥符支社委员会成立

来源:原创  时间:19-12-30 18:18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祥符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祥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书国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俊霞主持。

  李俊霞向大会通报了祥符支社的筹备情况和支委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社市委组宣科科长黄欢欢宣读了社市委《关于成立九三学社开封市祥符支社的决定》。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开封市祥符支社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姜军当选为主任委员,石守道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秦海涛当选为委员兼支社秘书。

  姜军代表祥符支社第一届支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和中共祥符区委的领导下,团结班子成员,做好本职工作和各项社务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祥符区发展贡献力量。

  祁燃对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向祥符支社提出了要求。祁燃表示,祥符区近年来按照“三组三链三带”发展思路,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离不开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九三学社祥符支社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祥符区统一战线的力量,祥符区也将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徐莉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祥符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支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发展好、加强好、巩固好;三是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内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苗琛对祥符支社的成立和新当选的支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市委统战部的关心以及中共祥符区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新成立的支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工作谋划,积极发挥作用;二要保持特色、发挥优势,认真组织支社活动,开展好“一组织一示范”工作。苗琛嘱咐支社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在社市委和中共祥符区党委的领导下,提升工作能力,壮大组织力量,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聚焦三农问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专业的高质量建议,为祥符区及开封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