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八次社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19-10-27 22:18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八次社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苗琛,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原主委高继海;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中共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中共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副部长于红英、王春晓,河南省政协委员、民建开封市委副主委、民建河南大学总支主委秦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等,以及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约六十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李锁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苗琛在开幕辞中对参会的社员及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根据《九三学社章程》的相关规定,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讲责任、讲团结、讲原则,把此次会议开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大会。

  徐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及河南大学委员会的光辉历史,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在校民主党派中发挥的作用。她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发挥高校委员会自身优势,在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市校合作方面有更大作为。

  雷霆表示,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和河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社员,立足本岗,积极主动作为、踊跃献策出力,为投身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积极牵线搭桥,为密切京豫合作、豫陕科技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大学党委对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秦奋代表民建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及各民主党派河大组织,向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八次社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相信此次大会后,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一定会更加成为河南大学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及开封的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会上,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何艳玲报告了换届筹备情况;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王新海作《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从思想理论、人才强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四方面总结了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业绩,资料详实、成绩喜人,听之令人欢欣鼓舞。报告完毕后,全场一致鼓掌通过该工作报告。

  随后,李俊霞宣读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有关河南大学委员会请求换届的批复文件及换届筹委会名单;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王子成宣读《选举办法》,社员们对该《选举办法》一致举手通过;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许国强对11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全票通过产生了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新当选的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璟慧为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王子成、王新海、李二玲、赵勇为委员会副主委,会议也对新一届委员会进行了具体分工。苗琛代表社开封市委对新一届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发表了深情满满的讲话,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展现出新气象,团结带领全校社员开展好各项社务工作,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随后,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四个支社也分别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各支社新的领导班子。

  最后,新当选的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及各支社班子致闭幕辞。她以知识分子应有的孩童般的赤诚与纯粹为话题切入,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并郑重承诺,将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封市的发展及河南大学的振兴贡献力量。她说,我们九三学社建立之初的“初心”,是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河南大学的初心是“明德 新民 止于至善”,那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的“初心”,就是要以孩童般的赤诚与纯粹,向前辈致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及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