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2018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入社仪式

来源:原创  时间:18-11-21 19:17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统战部328会议室举办2018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入社仪式,近20名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虎华、欧阳章姝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霞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新社员们庄严宣誓,郑重表达了志愿加入九三学社的决心,并将坚决履行社员义务。

  仪式上,苗琛向新社员们颁发了社员证。

  苗琛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二是积极参与社的各项活动,主动融入、发挥作用;三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推动社务工作。

  随后,欧阳章姝带领新社员共同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虎华为新社员们就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等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

  苗琛结合幻灯片,以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为新社员们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并在讲述过程中穿插讲解了我国的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和职责,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并介绍了开封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组织构架等基本情况。

  苗琛指出,新社员要把学习社章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来做,并结合社的历史发展进程,不断深化对社章的理解认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加强参政党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做好各项社务工作,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参政党职能。要切实把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九三学社和开封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结合培训内容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