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到开封市魁庄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来源:原创  时间:15-11-18 17:28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副主委王成民、李绍东带领社员到开封市魁庄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合作社负责人祁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据悉,合作社地处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的全国唯一的菊花之乡——开封市南郊乡,现有菊花种植面积2000多亩,社员300余户,企业成员6户,年产菊花盆景、造型菊花、园艺造型三百万余盆,种苗五百万余株。祁军介绍说,合作社菊农有20余年种植菊花的历史,经验丰富,技术先进,养菊技艺日臻完善,在历届菊花花会参展评比中多次夺魁。在合作社的组织协调下,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规模化生产,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可提供优质技术输出服务,承接各种菊花花会布展和设计,保证信誉和质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合作社进行了座谈,王成民、李绍东、司献军分别为合作社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们指出发展菊花产业应注重产学研结合、注重品牌提升,为菊花产业发展寻求技术、资金支撑,同时调查了解市场,根据市场行情,组织协调菊农调整种植品种;合作社还需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发挥起龙头带动作用,加大科技投入,参与高端产品市场的竞争,拉长菊花产业链条,促进菊花产业发展。引导发展花卉休闲观光产业,发展花卉食品、药品、保健、日化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促进传统花卉业改造升级,催生花卉电子商务等花卉新兴业态等。
  最后,祁军对大家的建议表示感谢,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优势,进一步搞好新农村建设,把魁庄建设得更加美好。(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