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调研蓝天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原创  时间:15-10-22 18:33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内环保、城建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高继海的带领下,来到市环保局,就开封市“蓝天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崔长江、虎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吴平,市环保局副处级干部王西祥,市环保局大气科、政策法规科、监测站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西祥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封市“蓝天工程”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分别对“开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架构”和“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大气污染的防治,市环保局以控污、控煤、控尘、控车、控油为重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综合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整治拆改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综合治理城市扬尘、开展油气回收,加强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注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真抓实做、有序推进,强化改革创新、综合施策,大气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
  吴平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相关背景、综合协调机制、具体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与先进地市的差距等进行了深入介绍。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业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成员也就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与环保局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互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继海指出:这次调研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围绕全市着力构建“六大体系”目标工作中的生态环境体系开展的,同时,这也是全市营造“六大环境”中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空气质量问题也是近年来全市乃至国人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是关系到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情,因此,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编制”十三五“规划之际,社市委组织这次调研,也是想为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社市委计划将调研成果带到明年的市政协全会上,为推动全市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