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调研休闲旅游观光农业

来源:原创  时间:15-06-05 17:24  责任编辑:jskfsw

(调研组一行合影留念)
  为了解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发展情况,由社市委主委高继海带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农业、环保等方面的10余名专家学者于6月3日到龙亭区的“绿色家园”和通许县的“岳家湖农业生态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开封市农林局副局长宋建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农业园工作人员交流)
  调研组首先到位于北郊乡的“绿色家园”,参观了园内度假村、垂钓园、假山喷泉、白色沙滩、农耕博物馆、清末民初婚庆房等。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对该园具有传统农家风情的建筑设计、休闲度假的优美环境印象颇深。调研组听取了“绿色家园”经理马忠武的介绍,就该园的设计理念、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等与负责人进行座谈和深入探讨,同时也对该园的农业生产场所、农产品消费场所和休闲旅游场所结为一体的经营思路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绿色家园”以举办婚礼为主要经营项目,集吃、住、游、乐、娱于一体,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项目的投资建设,并投入试营业。二期工程将建设水果和蔬菜采摘园、娱乐健身园等配套项目。
  随后调研组来到通许县岳寨的“岳家湖农业生态观光园”考察调研,该观光园占地1500多亩,以休闲养老为主要产业。园内的岳家湖碧波荡漾,果园里苹果、桃子、葡萄等各色或水果挂满枝头,苗圃、养殖场、大观菊花茶培育基地等也各有特色,很适合游人休闲采摘、享受田园乐趣。该观光园还是县职业学校的实训基地。通过与该园负责人的交谈,调研组了解到许多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成员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记录并进行交流讨论)
  在调研过程中,宋建华与高继海以及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大家围绕开封市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对策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在看到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美好发展前景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其经营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开封市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其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献计献策!(李俊霞、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