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支社联合兄弟党派调研农村旱情

来源:原创  时间:14-08-22 08:20  责任编辑:jskfsw

  入夏以来,高温干旱天气导致开封市秋作物遭受大面积干旱。8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联合民进鼓楼支部到鼓楼区南苑办事处浅河村调研农村旱情及抗旱情况。
  浅河村党支部王书记和杨主任向我们介绍了目前村里的旱情和抗旱情况。浅河村共有村民560人,占地2400亩,其中耕地1800亩。村里共有近50眼机井,其中有近三分之一不能用,按照1眼机井浇40亩耕地的配置,浅河村共需45眼机井。由于今年的旱情比较严重,该村西地近半树木旱死,庄稼减产,今年的农作物产量受到严重的影响。参与调研人员到旱情曾经严重的西地察看,仍然可以看到田间旱死的花生、树木。
  据了解,为了帮助村民抗旱,有关部门加大了帮扶力度,帮助浅河村新打5眼机井,另外,村民也积极抗旱自救,从附近鱼塘等场所引电抽水浇地,加上前几天下了两场雨,旱情基本得到了缓解,目前庄稼长势基本正常。由于缺乏资金,目前还有7眼机井的缺口,部分机井缺乏电力等配套设施。由于减产,农民的收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增加收入,目前村中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
  针对目前浅河村的状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社员和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和协调,帮助浅河村解决旱情问题。(支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