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8 15:58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开封浦华紫光水业有限公司东区污水处理厂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虎华,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曙光及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曙光主持。

  会议对上半年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部署以来,各项议政调研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进一步深入调研、充分讨论,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高水平提案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大家就议政调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姜军、李二玲、胡良瑞、朱丽娟、常建广、晋玉亮、丁永琦、张国俊等结合专业特长和各自的关注点就农产品品牌化、申报有机小麦种植试验基地、产业集群数字化、行政执法罚管结合、河湖治理机制合理化、国土绿化、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渠六河”后续管理、民宿的规范管理与整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虎华希望大家将调研工作做实做细,提案建议精准务实,找准切入点,做到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体现出专业性和前瞻性,真正做到高水平参政议政。

  苗琛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议政调研要体现出专业性。要从专业的角度发现问题,用专业的眼光分析原因,以专业的素养提出建议;二、议政调研要体现出可行性。要结合存在问题的实际,结合职能部门办理落实的实际,结合建议影响效果的实际;三、议政调研要体现出前瞻性。要围绕开封发展的大方向,围绕政策指向的大方向,围绕民生需求的大方向。苗琛建议大家在“十四五”规划中的数字化发展、产业体系承接、创新引领发展等问题;乡村振兴中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郑开同城中的郑开科创走廊、科技人才培育等问题;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公共服务等问题上做文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八需八难,结合九三学社自身优势、资源,整合力量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