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支社考察电影小镇

来源:原创  时间:20-09-22 17:15  责任编辑:jskfsw

  9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鼓楼支社委员会组织社员到“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启“白天+夜晚双面小镇”考察活动。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建业集团与华谊兄弟合作之后的首个项目,占地约2000亩。它集电影文化体验、电影展览、民俗演绎、特色美食等于一体,以电影小镇为形、以文化差异为魂、以城市休闲为核心的文化旅游项目。


  白天的电影小镇,社员们参观了“时光流转百年 奇遇老郑州”的电影大道;在太极街,实景还原了电影《太极》场景,青山后、玉娘药铺、太极武馆等主题场景,让社员们如临仙境,引人怀旧;在水码头,实景大秀《战太极》,像亲临太极村陈家沟掌门嫁女现场,在清兵突袭、捉拿新郎的紧张氛围中感受一场太极功夫与西式大炮的激烈对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笼罩在夜色中的电影小镇,百年德化老街重现当年人声鼎沸的繁华景象,园内的实景演出粉墨登场。社员们兴致勃勃的边观看,边体验,一场场巧妙的构思、独特的造景、精彩的节目让大家一不留神穿越到电影中,身临其境,真实体验到“演在故事里”,“吃在电影中”。


  社员们一致认为,这种将电影文化与主题实景相结合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既可以让游客轻松地观光游览,又可以与景区中的演员展开互动,进行深入的沉浸式体验,打破了景缺内容、文化缺载体、游客缺体验文旅业发展瓶颈。“白天+夜晚双面小镇”的经营模式不仅打通了景区全时段经营的难题,还延长了游览时间,提高了重游率,引导游客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进一步提升了经济附加效益,对开封的文旅业的升级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