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支社到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0-09-15 17:08  责任编辑:jskfsw

  9月11日上午,市直支社组织社员参观开封市规划展示馆,针对开封市近期城区规划与未来城乡发展趋势开展调研学习。市直支社主委梁子斌及支社社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参加活动。
  开封市规划馆总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布展面积10844平方米,布展区分为三层,集专业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开封的历史沿革和变迁、城乡发展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尤其是利用高科技手段设置的互动体验项目如“一城万象”全景数字沙盘等12大亮点展项,让大家在互动中认识、了解、热爱开封。
  规划馆以“八朝都会、宋韵开封”做为设计主线,以“一次城市寻根的探索之旅;一条城市建设的创新之路;一首古城复兴的雄壮史诗”为策展思路,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脉络,通过“印象开封、八朝古都、魅力开封、古都复兴、智慧未来、区县风采”六大展区展示了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万千气象,谱写这座千年古都的恢宏篇章。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社员们对近年来开封的城市风貌变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在聆听讲解的同时交换参观体会和学习感受。在参观的过程中,社员们还进行了丰富的展馆体验活动,通过4D电影、飞行视角等方式追溯开封城的辉煌历史、展望开封城的宏伟未来。本次学习调研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员们对城市规划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和热情。

  欧阳章姝高度赞扬了市直支社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她表示:服务家乡首要是了解家乡,服务社会大局首要的是深入每一片热爱的土地。作为参政党,九三学社肩负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责任,每一位社员要时刻不忘合作初心,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点滴的行动来践行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                                      (王晓雯 乔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