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调研开封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来源:原创  时间:19-11-29 17:55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主任何艳玲、副主任张圣敏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对开封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第三支社及黄河水院支社部分社员一行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冬的古城,料峭的寒意并未阻挡住社员们考察调研的脚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梁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西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参加调研的社员走进日间照料中心,与正在休闲、活动的老人攀谈,了解老人的满意度与需求,详细查看日间照料中心的配套设施和运行机制。调研组还深入照料中心附近的小区进行调研,向小区居民及附近的老人了解情况。

  在西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图书角、男女休息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展着有声有色的娱乐活动。退休教师王宝华阿姨已经74岁了,依然热心公益,虽然她自己也是一名老人,但已在这间照料中心担当义工多年。调研组的九三社员被老人的爱心与奉献精神所感动,和老人家一起合影留念,并见贤思齐,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更多的服务社会活动中来。

  作为开封市政协委员,何艳玲、张圣敏及张璟慧多年来一直关注全民健康及养老问题。妇女工作委员会牵头的此次活动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开封市政协会议提案收集素材、数据,以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董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