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参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9-06-25 18:02  责任编辑:jskfsw

  为加快开封市昌盛商贸城物流园区和禹王台区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为促进为园区引进龙头支柱产业,禹王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于6月21日上午对市昌盛物流园区和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禹王台支社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区人大副主任、人大教工委主任赵学岭带队调研,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开封市昌升国际商贸城实地察看了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对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计划,双方还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大家来到产业集聚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分别听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污水、有害气体治理、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计划,双方还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组表示,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并就进一步做好商贸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听取了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调研总结汇报, 九三学社社员、区政协常委、高级工程师杜俊生在发言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产业聚集区园区相关企业要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他强调,园区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治理好园区环境污染问题。针对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共同研究治理好道路扬尘、污染等环境保护问题,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污染防治模式。
  赵学岭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切合实际,对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给予客观分析论证,区委和区政府一定认真听取意见,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作出科学的决策,同时希望九三学社的专家学者多组织、参与调研活动,为禹王台区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