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就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行调研

来源:原创  时间:18-08-30 19:40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内环保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在社市委主委苗琛的带领下,来到杏花营镇百合村社区和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发电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虎华,秘书长樊丽,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曙光,开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书记黄志强,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副总刘涛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技术员向与会人员介绍垃圾发电项目的建设情况,带领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垃圾发电工艺流程运行、在线炉温、气体等监测情况,突出无害化。

  黄志强就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飞灰填埋、炉渣制砖以及农村垃圾治理近阶段取得的效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彻底有效治理农村垃圾,要从源头开始分类处理,有效进行资源化、减量化;要从幼儿教育开始养成卫生习惯,增强农村保护环境的意识,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不断大量投入资金,购买垃圾,提高垃圾100%的收集率,才能实现净化环境的目标。

  苗琛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国家工作重点之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围绕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组织这次调研,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加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献计出力。社市委计划将这次调研的成果带到的市政协会上,为推动农村生态环境的发展贡献力量。(李桂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