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顺河委员会调研顺河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原创  时间:17-12-22 15:16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16日上午,在委员会主委张彩凤带领下,社顺河委员会组织社员12人先后来到顺河区曹门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顺河区福利中心、开化社区医养结合养老院、顺河区金阳光养老院,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顺河区统战部副部长马莹、宛卫丽应邀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社员们对顺河区目前养老模式、养老条件、服务人群等情况进行认真调研。在调研中,社员们了解到:近年来,顺河区围绕“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社区养老服务为依托、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为支撑”的发展思路,先后建成了东苑、火电厂、六四六、曹门、沙牛岗、吴娘庄、仪北、汴京路、李长庄、十里铺、鲁屯、郭屯等1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落实了对民办养老院的建设和运营补贴政策,扶持建设了一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审批了安康医养中心、天福颐养院2家民办养老机构,并支持金阳光养护中心、安康医养中心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顺河区在全市五区中率先建成了区社会福利中心,该项目占地11亩,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设有室内卫生间,有外挂电梯和中央空调,床位180张,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今年,顺河区还为全区772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共计1134500元、为全区1766位老年人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全年发放慰问金15000余元。

  社员们对顺河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建议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其中,建成条件更好、管理规范、服务更优的医疗机构,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最大限度的满足老龄化社会需求。
  张彩凤希望社员们更多的关注养老服务这项民生工程,对百姓关注的养老问题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做出应有的努力。(张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