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调研河南东信建设集团

来源:原创  时间:17-12-22 18:02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20日下午,在社市委主委苗琛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东信建设集团开展调研,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虎华、欧阳章姝参加调研。九三学社社员、东信建设集团董事长马保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信建设集团总部、开封东信混凝土有限公司、北大培文开封实验学校等地查看、调研。据了解,东信建设集团是一家集生态农业、房地产开发、公路桥梁工程、市政工程、预拌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开封新区中心商务区博物馆和规划馆、开封旅游客运站(宋城站)站房楼、郑徐高铁开封北站交通驳接枢纽北环路下穿隧道预留工程、郑开大道辅道及一大街、十大街等柏油路面铺设等工程,都留下了东信建设集团的身影。

  北大培文开封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品质、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有效引进北京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打造“校园环境一流、学校管理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北大特色优势突出”的河南省名校。在该校的规划展示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东信建设集团和北大培文教育文化产业集团建校办学的合作模式,并就项目概况进行交流,对学校的规划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东信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预拌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和水泥稳定碎石生产运输及原材料供应整条产业链。其中,无论是商砼高速搅拌生产线还是沥青生产线,均采用了最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做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排放。砂石等原材料的堆放,也才用了全封闭式的库房,并设有大型除尘雾炮机不间断除尘,进出厂区的砼搅拌车和原料运输车也要经过喷水洗尘,以减少运输途中对环境的影响。调研组成员纷纷对这种以环保为先做法竖起大拇指点赞!

  苗琛表示,东信建设集团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投入教育事业,不仅体现了企业的开拓精神,也展现了其关注民生热点的社会责任感。同样的社会责任感,也在混凝土生产的过程中有所体现,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不断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始终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价值理念。作为东信集团的董事长,马保东不仅体现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也展现了一名九三社员的风采。(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