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农业新型经营难题 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新区支社与鼓楼区支社联合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6-11-29 15:09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6日----25日,新区支社与鼓楼区支社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共同就开封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由鼓楼支社主委朱丽娟带队,两个支社的社员姜军、常建广、范君龙、曹石莉、范红、刘媛等人参加。

  调研组首先到开封市农林局有关部门进行调研,通过查找资料与座谈,对开封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日后,调研组驱车前往鼓楼区仙人庄办事处,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之一的开封市众旺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该企业是河南省科技型企业、开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鼓楼区农民专业合作社。

  经调研了解,其经营的的生态园林种植面积约500亩,培育了多种绿化树苗。调研组对该园林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社员们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意见,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发展状况、项目资金情况、树苗销路情况以及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有关经营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下一步,新区支社与鼓楼区支社将继续进行调研,进一步考察了解其他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相关情况,总结目前开封市农业新型经营存在的问题,并研究破解的途径,补齐短板,助推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朱丽娟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