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支社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原创  时间:14-11-24 16:34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组织社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支社主委魏巍主持学习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三个全面”的逻辑联系,深入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魏巍主委要求,支社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中共禹王台区委的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做好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要有序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依法管理,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