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直支社、禹王台支社联合开展“学社章、讲同心、传承优良传统”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3-04-27 14:38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九三学社开封市直属支社联合禹王台区支社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学社章、讲同心、传承优良传统”专题教育活动。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原社市委副主委侯万生、卢大铮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禹王台支社主委魏巍向与会社员宣读了《九三学社章程》和“五一口号”全文,并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社直支社主委欧阳章姝也说不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形势如何严峻,也不论遇到多大的曲折和坎坷,九三人都要学社章、用社章、守社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和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
  李俊霞希望大家要以这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铸和谐之策。以加强组织的思想建设。社员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各种方式宣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努力发挥作用。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温“五一口号”和社章社史,进一步了解了各民主党派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五一口号”,大力弘扬九三学社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奋斗。
  最后,大家还就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基层组织建设、社章学习计划等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燕、高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