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杨佳大姐说说心里话

来源:原创  时间:12-06-20 11:49  责任编辑:jskfsw

朱丽娟   
 

  尊敬的杨佳同志,您好!
  当我了解了您的先进事迹以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您不仅是年轻人的骄傲,15岁考入郑州大学,19岁留校任教,22岁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4岁成为该院最年轻的讲师;也是知识分子的楷模,无论病前病后,都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献身教育科研事业;更是民主党派成员的先进典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同时是残疾人的杰出代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中国和国际残疾人事业,为争取残疾人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曾经春风得意、年轻有为的您29岁时却不幸失明,然而您并没有从此消沉,而是以坚定的意志,毅然选择在困境中重生,自强不息,克服种种困难,不仅重返讲台教授博士生,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成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您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付出了比常人多的多的心血和汗水,不仅重返讲台,还继续从事科研事业,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您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积极投身中国和国际残疾人事业,注重国际交流,为争取残疾人合法权益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人民赢得了宝贵的荣誉,祖国争了光。
  您身上集中体现出的责任、自信、乐观、奉献和自强不息精神,真挚地感染了我,感染了每一个人。从您身上我看到了您面对挫折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看到了您对待事业执著追求、勇创佳绩的敬业精神。您既是全国统一战线的楷模,也是教育科学界的榜样。您不仅是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也是统一战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您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的一名盲人女性委员,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为统一战线事业增光添彩。您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统战特色,是统一战线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您的崇敬之心。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一定以您为榜样,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严以律己,积极参加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努力践行九三学社倡导的“民主”与“科学”宗旨,树立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形象。作为女性,我更要学习您坚韧不拔的精神、爱国报国的可贵品质、追求事业的执着信念、攻坚克难的坚韧意志和参政为民的思想境界。
  杨佳大姐,就让我称您一声可亲可爱可敬的姐姐吧!
  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有您的精神陪伴我,我一定会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激发履职热情,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九三学社组织争光添彩。(作者为鼓楼区支社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