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思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时间:12-05-17 10:55  责任编辑:jskfsw

社市委思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5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今年的思想建设和统战理论工作。社省委宣传处处长李占甫、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市委统战部调研科科长孟洪涛和全体思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工委主任陈隆予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同志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大力加强统战文化建设》。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文章对统战文化的理论延续、基本特征、价值内核和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辨析,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统一战线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李占甫传达了社中央及社省委关于加强思想建设的新精神,详细介绍了社中央组织的两个征文活动,并就做好今年的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孟洪涛结合今年下发的《全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计划》,对如何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讲解,对统战理论文章的格式和写法做出了要求。
  随后,大家对统战理论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纷纷对课题任务进行了认领,并提出了很多好的研究方式和方法。大家还对社市委的“一刊一网”建设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俊霞希望大家要认真按照社中央、社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做好思想宣传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促进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