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支社认真学习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原创  时间:11-11-21 10:29  责任编辑:jskfsw

 

  2011年11月15日下午,在市委统战部4楼会议室,农林支社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社主委陈淑君主持。
  会上,大家学习并讨论了卢展工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陈淑君安排布置了支社2012年的提案建议征集工作,公布2011年会费收缴情况及其他几项当前要做的工作。
  省九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卢展工同志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省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对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我们河南省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 强化了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化 “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从根本上破解我省发展难题的必然选择,是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实践,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在“十一五”期间,我省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民经济预计2011年生产总值突破205万亿元,是2006年的2倍,人均生产总值由1600多美元增加到4000多美元,财政总收入达到2800亿元,翻了一番,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2011年突破了1100亿斤。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8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6000元会上。
  作为长期在农业战线工作的农林支社社员,听了省九次党代会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对我省今后五年的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始终保持那么一种精神、一种韧劲、一种气势,拼搏奋斗、关键在做,把饱满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行动,谱写出中原经济区建设新的壮丽篇章。(陈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