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召开主委会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原创  时间:11-07-11 15:36  责任编辑:jskfsw

      7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召开主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高继海、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崔长江、卢大铮参加了学习。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一讲话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学习讨论后,高继海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社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作为参政党的九三学社,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同志在全市各界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的社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