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下来 说出去 服务履职 展九三形象

来源:原创  时间:19-04-12 17:31  责任编辑:jskfsw

  4月9-12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郑举办“思想宣传理论研究骨干研修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思想宣传及理论研究骨干张璟慧、尼志强、王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讲了四点意见。首先,他提醒大家,作为参政党,思想宣传和理论研究要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其次,他嘱咐大家,我们的思想宣传工作重点是服务履职、展示形象;第三,此次研修班的当务之急是,就思想宣传和理论研究要打造队伍,形成机制;第四,要响应习近平同志号召,用好“四力”,讲好故事。

  随后的学习、研讨更是精彩纷呈。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做了《如何做好思想建设调研课题》的讲座,以切实可行的思路,引领学员们做好每年的调研课题。河南金像摄影学校校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吴玮做了《新媒体摄影报道》的讲解,以妙趣横生的实例,告诉大家如何将配图报道做精彩。人民政协报总编室副主任杨伟伟给大家带来了《人物通讯写作》,为宣传好九三学社先进人物带来了“真经”。省网信办网络研究室副主任章大勇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工作》为题,耐心给学员们进行了分析、讲解,引起了学员的极大兴趣。省委统战部研究室聂庆彬最后做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研究宣传》,以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实在的干货。

  研修中,学员们在研讨交流中畅所欲言,纷纷就自己在理论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得失展开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张璟慧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论坛”上发言,她结合自己文学研究的体会,以2018年开封“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推出的“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系列人物风采报道为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思想宣传工作中的心得,成功地展示了九三开封的形象。

  培训结束后,三位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以后做思想理论研究及宣传,心里就更有数了,“记下来,说出去,服务履职,展九三形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已深深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