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召开“九三学社文脉与传承”主题分享报告会

来源:原创  时间:17-11-24 19:08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2日,天气很冷,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学院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欢坐一堂,倾听张振元教授赴京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的分享报告。分享报告会由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主委张圣敏老师主持,崔长江等部分社员参加。
  11月上旬,张振元教授因论文《求真守正生生不息——九三学社文脉探源》入选《九三学社文脉与传承》论文集前八名,接到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的邀请参加专题论坛,并做主旨发言。该论文集是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编印,经过层层申报和严格筛选,全国共84篇文章入选该论文集,河南九三入选该论文集3篇文章,其中2篇是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振元老师和张会丽老师完成的。
  在分享报告会上,张振元教授详细讲述了他写文、参会的过程,以及他的感触和思考。其中,论文评选工作的严肃性、严谨性,撰稿社员的热情认真以及各个主旨发言的思想碰撞给张振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黑龙江社员杨复斌为了撰写好论文,先后查阅了一百多本书籍,其中光是针对“文脉”一词,他就查阅了十几部辞书,反复比较,精心研究,得出自己的结论。张振元表示,九三学社社员作为“知识分子”,不仅要具有“公共关怀”“家国情怀”,还要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薪火相传,九三学社文脉的传承才能落到实处。
  社员们听完张振元的分享报告,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知识分子的称谓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也真正感受到了认真二字在有担当有责任的人身上的体现,做人做事做学问都要秉持良知、探索真知,将九三文脉绵延传承下去。(张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