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社中央集体提案的通知

来源:原创  时间:11-11-04 10:06  责任编辑:不详

各社市委、省直各委员会、社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
  根据社中央通知要求,社省委定于近期征集上报社中央用于明年全国两会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凡由社中央选中用作全国两会的集体提案,将获得社中央的奖励。征集提案的范围包括如下内容:
  一、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
  1、科技创新投入;2、科技创新管理;3、科技人力资源建设;4、科技成果转化。
  二、城乡统筹与“三农":
  重点为以下问题:  1、耕地保护;  2、土地流转;  3、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4、县域经济与小城镇建设。
  三、低碳经济
  1、如何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低碳经济;2、开展哪些与低碳经济有关的科研项目;3、发展低碳经济需解决的体制、机制、法规、政策问题;4、如何形成有利于低碳经济发展的社会环境。
  四、“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措施的实施
  1、国家投资如何防止重复建设和“政绩工程”,如何防止腐败,如何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2、如何扩大最终消费需求以促进经济良性发展;3、如何深化改革,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4、如何处理好房地产业保障民生需求和拉动经济增长的关系;5、如何保持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五、保障和改善民生
  1、如何促进社会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2、如何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3、医卫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与对策;4、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六、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
  1、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结构;2、维护社会公平的有关问题;3、妥善解决易引发社会矛盾问题(征地、拆迁、移民、环保等)的措施与对策;4、完善与创新社会矛盾调处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七、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水资源安全的影响与对策;2、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粮食安全的影响与对策;3、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与对策;4、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重大工程的影响与对策;5、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自
然灾害发生的影响与对策。
  八、其他关于国计民生、社会经济发展、医疗改革、农业、环保、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提案均可上报。请各各社市委、省直各基层委员会、社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认真准备,深入调研,精心论证,为我社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所征集提案于2011年10月25日前直接报社省委参政议政处电子邮箱:
  1、david51263@yahoo.com.cn
  2、xxhnjs@126.com
  联系人:郭郑伟   电话:0371-659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