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向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的联合倡议书

来源:原创  时间:20-01-31 19:30  责任编辑:jskfsw

  当前,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和担当。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实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全省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开封市委、市政府采取周密措施加强防控,市委书记侯红多次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侯红在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实施“六个最严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1月30日中共开封市委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汴发2020【1】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作用,确保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团结凝聚之举打响抗击疫情之役!近期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已采取积极行动,纷纷发出倡议书,积极建言献策,投身防控疫情一线,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我市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强大力量!为进一步强化打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开封市民主党派向全市广大成员发出倡议:

  一、统一思想,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各部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担当作为,汇聚共克时艰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疏解民情、稳定情绪,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及时总结宣传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典型楷模和感人事迹,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三、突出优势,投身抗击疫情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色优势,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突发点风险点等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医疗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真爱、大爱克服困难积极投入战斗前线,在医疗救护、医疗攻关、医疗预防等领域显作为、挑重担;相关领域的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物资生产、物品供应、物流运输等工作,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共同遏制疫情蔓延中展现新时代开封民主党派的新面貌。

  四、引导宣传,共筑群防群控防线。要突出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发声、正面引导,配合有关部门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帮助身边的群众及时、准确了解疫情动态以及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要积极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带动周边群众做好健康防护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封市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们,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开封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开封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封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封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