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前行,做最好九三社员——参加社省委第六期骨干社员培训班体会

来源:原创  时间:16-03-08 19:03  责任编辑:jskfsw

  从加入九三的那天起,“做最好的九三社员”便成为我给自己定下的努力目标。怎样去做一个最好的九三社员呢?以前只感觉按组织安排去执行、围绕计划干工作就行,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我从内心深处对“做最好的九三社员”有了明朗的认知和透彻的感悟。在学习的过程中把老师们的每次辅导都结合自身实际一一对照找差距,悟出了积极奉献要讲策略、勇于担当要有激情的明确工作思路。
  2月28日上午,聆听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弘扬传统,争做合格九三社员》的专题辅导,使我对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价值观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彻底纠正了以往“只要民主,不讲规矩,不问政治,只讲学术”的偏见,坚定了九三社员不仅是埋头做学问的知识分子,更是追赶时代、创造时代、勇于担当的佼佼者。
接下来的辅导课引导我在原先认知的基础上推开了一扇扇天窗,使我看到九三灿烂星空的壮美和九三事业的瑰丽,从心底油然而生作为九三一员的荣幸和骄傲。
  2月28日下午倾听社省委副主委陈志民《基层组织强,民主党派强》专题辅导,对照自己以前不怎么会说党派话、不怎么会做党派事、更不会借党派势的实际情况进行剖析,找到了症结,端正了态度,量身定下目标:做政治明白人,工作中潜心历练,勇于投身进入社务工作大熔炉中进行锤炼,争做双优秀双促进拔尖人才。
  2月29日上午,社焦作市委副主委刘学峰副所做的《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的精心辅导,如醍醐灌顶,把我以前百思不得其解、寻不到出口的许多问题引领到柳暗花明的境界,透彻领会了借优势创思路,做好社务工作的战略、重点、前提、保障、主体和关键,如法宝又如要诀,指导我在实际工作中主动转变、调研、谋划、组织和提升。
  2月29日下午,社省委常务副主委孙运峰的《充分发挥九三学社骨干社员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专题辅导,纠正了我以往对参政的不准确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了参好政需要集体效应,那就是:增强主委带动力,骨干支撑力,全社凝聚力。开阔了眼界,把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认知提升到了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将党派优势和地域优势结合的新高度。
  3月1日上午,通过参加罗援少将所做的《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的专题辅导,触动很大。加深了对周边安全环境的热点、焦点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了解,坚定了发挥九三社员技术特长的信心,更树立了把国家主权、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爱国主义思想情怀。倍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发挥九三社员智力密集优势,立足本职、为国家强盛、名族富强贡献力量。
  接下来学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写好党派新闻宣传稿件》的工作辅导,像一把钥匙打开我一直以来想写东西又写不好的尴尬局面,取到了写好有关稿件的真经,学到了货真价实的写作技巧,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我也会把这次学习的收获与所在支社其他社员分享,以此为契机把支社新闻稿件的质量推上一个新台阶。
  每天自主交流和分组讨论的安排给我们学员提供了思想碰撞的机会,大家在一起分享工作经验,讨教工作方法,大胆提建议,细心做记录,碰撞出了火花,互通了好的思想方法。我也在每次的讨论中积极发言,锻炼了自己,收获了经验,深感与其他社员在意识领域、社情民意的捕捉度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决心回到岗位上以后,快速弥补不足,加强学习,迎头赶上。
  培训结束了,但是学习生活的美好瞬间不时在脑海重现,相信这些美好记忆早已定格在每位学员的记忆深处,而今天所学的一切也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渗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我会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社务工作中,做出成绩,无愧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六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学员。向着“做最好的九三社员”的目标努力前进。(开封市市直支社社员  刘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