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四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开课了

来源:原创  时间:15-07-02 15:51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2-27日社开封社市委四名支社主委参加了由社省委组织的,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四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63名来自省内各地市骨干社员参加了培训。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张亚忠,省检查厅副厅长孙运锋,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陶振江等担任主讲教师。主要学习了统战理论、九三优良传统、提高参政能力以及如何做好社务工作。

社省委领导张亚忠、陈志民与开封学员合影

1. 领导重视,全参与
  统战部、社省委领导不仅参加开班仪式与结业汇报,担任主讲教师,进行辅导,还参加学员的分组研讨,认真听取学员的发言,并给予针对性的点评,全程参与到培训教学的各环节。还针对学员学习中理解不够的内容或者理解不深刻的难点,进行详尽的解答。张亚忠主委在解答如何理解新的统战对象问题时,着重指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三类人要成为统战工作的对象,特别是年轻一代,是九三发展的新生力量。
2. 内容充实,接地气
  报告与讲座内容都是贴近社员的思想与工作实际,对提升学员思想认识水平很有帮助。陈志民的“如何做好基层主委”,新乡参政达人孟小鸣的“关于写提案信息的几点感受”等等非常贴近学员的现实工作,为卓有成效开展基层工作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张亚忠《关于九三学社的思考》报告,重点探讨了九三从哪里来、九三是什么、九三往哪里去的问题。在报告中展示了九三学社历史上的珍贵照片、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引入了生动的故事,令学员耳目一新,感受深刻。通过我社优秀社员、“两弹一星”功勋的邓稼先的事迹,激励了大家奋发图强、赤心报国的热情。
3. 学员刻苦,点个赞
  学员们对社省委精心准备的精品授课内容非常感兴趣,学习积极性很高。很多学员在单位都是业务骨干,为参加本次培训,克服了许多困难,挤出宝贵的时间,大家都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均都能提前就位,认真听课,记好学习笔记,积极主动发言和参与学习讨论,有很多学员晚上讨论后仍然加班总结白天学习体会;何艳玲、张国俊、陈淑君等晚上冒雨出去打印学习心得,特别是何艳玲熬夜反复修改学习体会,与其他10位学员在“学员论坛”汇报,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被评为优秀学员。培训班有许多学员表现突出,工作出色。比如新乡的孙东海写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提案、信息;南阳的郭洪林在发展新社员中有独到的见解等等,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不但增进了友谊,更是相互交流,相互学
习,共同提高的过程。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四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合影留念

4. 班级团结,乐奉献
  班委认真负责,学员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在班内有许多同学热心班务工作。特别是班长刘志勇,想方设法策划结业典礼,为同学们摄影、拍照,留下难忘的学习镜头;新乡的于贤娇发挥自己摄影特长,为学员们拍照留念,自己反而没有留下照片。还有三门峡的焦立群、漯河的付小六、洛阳的谢亮等等都为创建团结、和谐班级,顺利开展学习做出了贡献。(黄河水院支社张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