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九三老社员 初心不改献余热

来源:原创  时间:19-08-14 15:21  责任编辑:jskfsw

  今年夏季,鼓楼支社加强了与老社员的联系。时光荏苒,老社员们对九三学社的感情真挚深厚,对支社工作的支持一如既往,他们的初心依旧,他们的行动令人感动,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六月,靳守拙老师一从美国回来就立即和支委们联系,并亲自到支社副主委曹石莉的单位,向她缴纳了这几年的社费。听到靳老师回来了,大家都非常高兴。不久,支委们在社市委副主委虎华的带领下,带着精心挑选的鲜花和营养品去靳老师家看望他,并给他颁发了社员证,汇报了我们支社的近况。靳老师说:“现在年纪大了,我只能出去找孩子养老了,虽然人在海外,但是我们一直想念着祖国,挂念着亲朋们,现在终于回来了,感谢你们来看我,还是祖国温暖,还是祖国好!”

  过后几天,靳老师顶着烈日走到曹石莉的单位,又向她缴纳100元社费,说是贡献给支社,支持支社活动,并有感而作诗:
故里归来八旬翁
又闻乡音格外亲
娟利华娜携花至
一家还是九三人
(备注:娟利华娜是我们几个支委的名字简称
  一百元钱虽然不多,但那是靳老师的一片心意,是对九三浓浓的情意,体现了他不改的初心和绵薄之力。
  七月的一天下午,我想到刘永福老师前一段时间在上海修养,现在回开封了,就自费买了西瓜去看望他。当刘老师打开房门看到我时,高兴的说:快进来,快进来凉快凉快。刘老师的腰腿有病,走路时不太自如,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就向他介绍了一家比较好的中医诊所,并嘱咐他注意身体,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交给我们去做。刘老师拿着他的社员证,动情地说:“我现在年纪大了,没有为支社做过什么,你们却经常来看我。支社的经费也不多,真是难为你们了。现在还交社费吗?我想交社费。”我说:“考虑到老社员们修养身体需要用不少钱,就没有要求你们交社费。我们支社对退休的老社员本着自愿的原则,按照规定每年收社费60元。”刘老师听闻后,转身一拐一拐的进里屋拿出几百元钱,说:“这是600元,是我自愿交的10年社费,用到支社活动上吧”。老先生一次拿出600元钱,一下子交前10年的,令我非常感动,想到刘老师还要看病需要用钱,我当时就只收了他去年、今年、明年,三年的社费,前些年的就免了。
  身为九三社员,刘老师和靳老师同样,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支社活动,但是,他们的心里一直有九三,真真切切地想为九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像刘老师和靳老师一样,鼓楼支社的退休女社员们也始终不忘初心,在组织女社员参加社中央“新时代女社员思想建设的守正杨清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研究”调查问卷活动中,退休的蒋彦梅老师,冯富真老师,孙惠玲老师也积极参加答题活动。7月30日晚上,我把调查问卷活动通知发到支社微信群;7月31日早上8点多,冯富真老师就答完问卷,并把截图发给我,10点多,蒋彦梅老师也把答题截图发给了我。在这两位老师的带动下,截止8月1日下午,鼓楼支社的全体在职女社员全部完成答题活动。孙惠玲老师正在外地旅游,当她得知此事后,克服种种不便,8月2日,她趁着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赶快做完了问卷并提交了截图。至此,鼓楼支社女社员19人全部按要求完成了调查问卷活动,比通知要求完成的时间提前了12天。

  正是这些老社员的坚守初心与老有所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激励着全体社员牢记九三精神,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努力,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履职尽责。
  当前,正值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将以优秀九三老社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履职尽责,凝聚政治共识,凝聚各种力量,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