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陈琳团队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原创  时间:22-02-28 09:15  责任编辑:jskfsw

  九三学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社员陈琳教授领衔的测绘地理信息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以“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测绘精神为载体,坚持以德立身立学立教,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践行新时代新使命。
  陈琳带领团队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团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深入推进“岗课赛证”融合;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团队牵头成立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构建政行企校命运共同体,助力产学研创融合;心系学生,贡献社会。团队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生涯发展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就业市场开拓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8%以上;知行统一,甘于奉献。团队联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组建了1+N合作模式的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测绘科技创新与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张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