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陈诚获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原创  时间:22-01-24 10:29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对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进行公示,九三学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陈诚教授牵头申报的2022年度河南省面上科学基金项目“豫东引黄灌区灌溉-排水-施肥驱动下土壤盐分多维运移机制”获批立项。
  陈诚教授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中原学者工作室的团队成员,在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团队成员在中原学者姚文艺教授带领下,相互协作,共同研讨,提炼科学问题,完善研究方案,极大提高了申报竞争力。“豫东引黄灌区灌溉-排水-施肥驱动下土壤盐分多维运移机制”紧密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瞄准河南省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盐渍化治理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灌溉-排水-施肥交互作用对土壤盐分运移响应的机理研究,为深化认识土壤盐分多维运移的作用机理、破解引黄灌区农田生态退化的动力机制提供理论基础。(张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