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王子成当选河南省花卉协会菊花分会副会长

来源:原创  时间:21-12-20 16:36  责任编辑:jskfsw

  为促进河南省菊花产业的发展和壮大,2021年12月15日,河南省花卉协会菊花分会在开封成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第二支社主委王子成教授当选第一届理事、副会长。河南省花卉协会菊花分会是河南省花卉协会为满足我省菊花事业日益发展的需要,依据产业经营领域设立的专业从事菊花相关业务的分支机构,是由菊花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涵盖全省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
  据悉,河南省是世界菊花的起源地、世界菊展的创始地,世界上第一部菊谱的诞生地,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菊花专业研究学会的创立地,菊花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集中爆发地,中国现代菊花培育技术人才的集中地,中国观赏菊花最主要的展示地和供应地。开封市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命名的唯一的菊花名城。河南省花卉协会菊花分会在开封成立,于河南省菊花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王子成长期从事菊花基础生物学和应用研究,是国际菊花表观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他担任开封市菊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在河南省菊花科研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王子成当选省花卉协会菊花分会副会长,将为河南省、开封市菊花产业的发展中注入九三力量。(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