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怀纵横才 星驰独不群——社员姚远挂职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来源:原创  时间:21-10-26 15:25  责任编辑:jskfsw

    2020年8月4日至2021年8月4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姚远受开封市委组织部委派,以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作的方式,担任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企业挂职。

  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是由市政府独资的国有投资运营骨干企业,肩负着对城市基础设施与重点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建设与管理的重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与企业的交流互助,姚远是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带头人,凭借丰富的国内外学习、科研及工作经历,获得市委组织部的高度认可。她肩负组织使命,在工作中不仅站位大局、严以律己、能谋善断,更是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与专业知识积累,孜孜不倦地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谋进步,形成创新合力。
  一年来,姚远立足本职岗位,精研业务、求实创新。在她的带领下,集团银行融资稳步增长,有效实现了复兴置业公司、发投文旅公司、发投文化教育公司资金的高效流动,债券融资实现进位,担保融资扎实助力,银行授信大幅提升,债务维护有序进行,有效防止了债务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姚远围绕企业改革转型和企业升级的要求,结合业务特点,推出集团公司《融资业务及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并修订了《担保业务管理办法》等规章。在工作中,她紧抓政策机遇、巧干快上,积极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会计事务所、法律事务所等单位对接,为项目和债券发行做好充足准备。
  挂职期间,姚远分管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的融资工作。她深入了解集团面临的融资难题,利用自己深厚的专业能力与前瞻性思维推动集团融资工作的换挡提级,同时藉创新举措、拓展渠道等柔性工作方式实现了一系列融资工作的强有力突破,是高校智力资源、高层次人才深入企业,以“刚柔并济”的形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型体现。
  “身怀纵横才,星驰独不群”,姚远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展示了开封九三学社当代才俊的风采。(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