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白慧玲教授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来源:原创  时间:21-06-28 09:52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副主委白慧玲教授榜上有名。
  白慧玲1988年入职河南大学,在医学免疫学教研室工作。在33年的高等医学教育生涯中,她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专业教育,进行思政人文教育,在讲授免疫学理论的同时贯穿医德教育,既丰富了学生的知识结构,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医学免疫学是生命科学的前沿学科,又是紧密联系实际的应用学科,知识更新迅速,抽象且难于理解。白慧玲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免疫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概念为核心,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编写具有实用性的PPT教案与“免疫学教学纲要”, 结合最新科研进展和临床知识,提升课堂信息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由于教学质量优秀,她两次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特等奖,一次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先后有两项主持的省级教学改革项目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被授予“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2013年以来,白慧玲担任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组织师生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确立了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工作方向;建立了医学多媒体工作室;构建了河南省首家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河南大学基础医学慕课平台;带领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学团队共获批8门次各类省级课程。
  作为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副主委,她积极投身社务工作,撰写提案及社情民意,深入基层调研,为支社的建设发展倾注满腔热血。
  据悉,“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而设立的。白慧玲的入选,为九三学社开封再添新荣光。((新闻作者:董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