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鸣于九皋而声闻于野” ——社员姚远荣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并在颁发证书仪式上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21-05-14 15:28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校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远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授予“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的殊荣。

  5月12日,河南省社科联隆重举行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颁发证书仪式,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省人社厅专技处一级调研员付承香,省社科联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姚远等20位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参加座谈会。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专家们围绕如何落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关于“三个突破”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姚远就自己的研究专题《数字金融支持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路径与对策研究》做了发言。她说,不可低估数字金融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经验支持,要关注数字金融对河南省金融环境与资源配置的作用,还要注意数字金融相关配套的建立,如法律环境、监管、竞争环境的构建等。她表示,此次荣获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是党和政府对河南省社会科学专业人才的关心和鼓励,是对前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这不仅是一份耀眼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她要以此次当选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为契机,借助这个平台,更加自觉地立足本职、面向实践,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以自己的智慧和付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庚香对姚远及其他青年社科专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在科研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是河南社科界的中流砥柱,也是河南社科界三个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最雄厚、最具生机的力量。他鼓励诸位青年人要无愧于“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的称号,继续进行理论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知识创新,在全省社科界起到引领作用。

  “鹤鸣于九皋而声闻于野”,此次获奖,是对姚远几十年如一日执着追求、献身教学与科研的最好褒奖,也彰显了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风采与担当。
(新闻作者: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