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喜人!社员倪娜四部动漫作品入选中宣部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项目”

来源:原创  时间:21-04-07 17:30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中宣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作品的公示》。经作品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内容审读、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国最终确定63部作品入选,确定16个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有5部作品入选,其中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主委、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倪娜副教授申报的《长在树上的球》《我有一个朋友》《梦回大唐》《AI》等4部作品全部成功入选,成绩喜人。


 



 据悉,本届“‘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项目”由中宣部组织实施,征集全国高校师生团队创作的故事类漫画作品,并对入选作品补贴著作权登记费用,对成功签约孵化的作品,将补贴出版费用并扶持出版。

  自2020年1月至9月,为迎接本次“原动力”大赛,倪娜精心准备、全力创新,指导学生在理论教学、团队组建、作品创作中付出了大量心血。一方面,倪娜在2019级《漫画创作》线上教学中,有意强化学生的思政意识和文化情怀,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并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艺术创作与成果转化、商业运营结合起来,将漫画作品创作与社会担当意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艺术创作的现实感和实用性,实现专业授课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有机统一。另一方面,倪娜组建学生创作团队,精心培养学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通过两个多月的反复推敲与细致打磨,最终确立作品主题;研读大量书籍与影视资料,完成个人采风、提升技能等任务,确立创作风格;团队成员深度剖析作品故事内容、人物性格及美术风格,深入融合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表现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与道德规范。在此过程中,创作团队成员交流互动,协同创新,真正实现了“以教促赛,以赛促教”教学效果和创作成效。

  本次大赛倪娜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她扎实的专业基础、可贵的创新精神与难得的实践意识,堪称九三学社年轻一代的楷模。

  入选项目展示:
  绘本类《长在树上的球》,共44页。适读年龄为7岁至30岁。       
  
  绘本类《我有一个朋友》,共26页。适读年龄为9岁至25岁。

  绘本类《梦回大唐》,共32页。适读年龄为5岁至26岁。

  短片漫画类《AI》,共45幅。适读年龄为16岁至40岁。

(新闻作者:李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