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王新海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与2020创交会路演

来源:原创  时间:20-09-25 10:19  责任编辑:jskfsw

  2020年9月21-23日,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河南省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海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受邀参加本次交易会线上路演。

  王新海的路演,集中展示了世界上第一艘太阳能无人驾驶水生态保障船——“大河一号”,及其所属的FEST集成处理系统(五效立体富营养化集成处理系统,Five Effectively Stereo System for the Integrated Treatment of Eutrophication)及相关项目应用成果。该系统主要用于河、湖、库,尤其是城市景观水系等水体的藻型富营养化、黑臭现象的修复及预防,属于水生态修复与保障领域的大型高端智能装备,已完成国内国际查新报告,并于2018年8月下水试航。经专家多方论证,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王新海团队的此次展示,是他多年潜心科研的扎实成果,为九三学社争了光。